小狗邮递员

心平气和

【巍澜】监护人

成熟体黑馅沈巍X青春期瞎作赵云澜

年上

狗血口味的小甜饼

前文:(一) (二) (三)

 

监护人(四)

 

第二天清晨,天空不过才刚刚泛出些光亮,沈巍就已经穿戴整齐,并且准备喊赵云澜起床了。这对沈巍来说真真算是一件头疼事,毕竟赵云澜哪里是听话的主儿,四肢牢牢地缠着被子枕头,任他如何拍推摇晃,都跟没事人一样睡得兀自香甜。

最后沈教授实在没了办法,干脆俯下身把人拦腰抱起,想让这人踩到地面上自然醒来。可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赵云澜浑身软绵绵的,别说醒了,连站都站不稳。

一时间,沈巍像是小孩子一样抱着一个超出他预期的巨型毛绒玩偶左右为难。

“沈教授小心点,你踩到我尾巴了。”结果毛绒玩偶突然出声了。

“什、什么尾巴?”

沈巍吓了一跳,下意识地把人扔回床上。

赵云澜慢吞吞地把拖在地上的床单往回拽。

沈巍:“……”

沈巍佯作无事发生的样子,说道:“醒了就好,你不是今天跟同学还有安排吗?快穿好衣服,我送你去学校。”

“嗯嗯嗯,我知道了。”赵云澜打了个哈欠,懒洋洋地表示没问题。

“真的要起来了。”沈巍不放心地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好好好,就起就起。”

赵云澜掀开被子就开始脱睡衣。

这劝退效果显然很OK,沈巍立刻就表示要去做饭了,然后匆匆离开。

门合上,脚步声也渐渐远了。

赵云澜动作停住。

几秒钟后,他干净利落地抱起枕头就跳下床,打开房门,先探出头左右观察了一下,确定沈巍的确按他所说的那样下楼做饭之后,才轻轻地咂一声舌,十分神气地光着脚丫跑出卧室,熟门熟路地找到目标一溜烟钻了进去。

啪嗒,反锁。

沈巍的房间就和他这个人一样整洁有序,物件摆设一丝不苟,简直就是个可以直接供人参考的样板房。赵云澜进去就像是哈士奇出了笼,直扑房间中央的大床,毫不客气地把人家沈巍收拾得整整齐齐、甚至一丝折皱都没有的床铺搞得一团乱,然后心安理得地钻了进去,裹着充满沈巍气味的被子就准备睡。

而把饭摆上餐桌的真·卧室主人等了半天都等不到那个早该洗漱完毕坐过来吃饭的人,终于无奈地上楼找人。

卧室门打开着,没人。

洗手间没人。

小沙发上也没藏人。

沈巍翻来覆去地找了一圈,最后路过自己卧室时顺手按了下门把手,本来没抱什么希望,可是竟然发现——按不动。

 

赵云澜又被人刨出来了。

他眯着眼睛哼哼唧唧:“我不想起……”

沈巍坐在床边,一边帮他穿衣服一边无奈地说道:“你不是都跟同学约好了吗?”

虽然睡得迷糊,但赵云澜依稀记得自己昨天撒过得慌,半真半假地说着:“我就是去凑个数,有没有我都无所谓,一会儿跟他们说一声就行了。”虽然是这么说的,但他还是习惯性地靠在沈巍身上,乖巧地伸胳膊伸腿。

“而且祝红那丫头也在,”赵云澜呼吸着沈巍身上的气味,迷迷糊糊地说道,“我到时候肯定不好脱身。”

沈巍轻轻地“哦”了一声,很长时间没有动作。

“沈巍?”赵云澜睁开眼睛。

“没事,”沈巍柔声说道,“如果你真的很困的话……睡吧。”

 

结果等到赵云澜第三次醒过来的时候,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多了。

沈巍不在家,但是留了纸条,说是有工作,并交代他不许点外卖,饭菜已经做好放进冰箱里了,热一热就能吃。

赵云澜在床上打了个滚,不愿意动弹。手机嗡嗡响个不停,他捞过来一看,才知道大庆他们的聚餐地点居然就在他家附近,问他要不要出来。

这还用想吗?沈教授不在,那赵云澜是必然要出门野了。

大庆和他算得上半个青梅竹马,认识也有好些年了,虽然高中后就不再同班,但关系也没生疏,自然对赵云澜那档子事知道个七八分,一看见他进屋就把人拉到一边含蓄地八卦道:“我听说你哥周五去学校了?”

赵云澜挑眉反问:“怎么?”

大庆幸灾乐祸:“不会是去给你办理寄宿了吧,省得你整天对人家动手动脚?”

“想多了你!”赵云澜抬手准备打人。

大庆连忙躲开,嘟嘟囔囔:“怎么就是我想多了,惹不起还躲不起的道理不懂吗?沈教授脾气虽然好,但你可别把人逼急了……”

赵云澜毫不心虚:“我怎么就逼他了?我这是正当追求。”

“精细养大的小崽子长大后却开始对自己虎视眈眈,”大庆举例分析,“你看看你看看,这还不算逼人家沈教授啊?”

赵云澜不服气地呵呵一声作为回应。

“更何况你们年龄相差那么大……”大庆老话重提。

“有多大啊?”赵云澜翻个白眼。

大庆掰开手指头算了算,居然十根手指头都数不完,不由得感叹道:“唉,我不忍心数了,你自己算算吧。”

赵云澜把他的爪子按下去:“算个屁,不就15年吗?”

15年算多吗?

 

“15年还不算多吗?!”

“哎呀,可能人家是真爱吧……”

“男方才二十出头,也太年轻了。”

“这能长久吗?”

“……”

沈巍拿着书走过去敲了敲桌子,温和地提醒:“同学,已经打上课铃了。”

“哦哦哦。”刚还在热烈讨论的女生们顿时个个都如鹌鹑一样老实下来,文文气气地表示,“不好意思啊,沈教授。”

沈巍并没有生气的迹象,微笑了一下就转身朝讲台走,偶尔还有几句话传进耳朵里,什么“近看居然更好看了”、“这颜值也太能打了”、“每次看见沈教授我都想感叹一句腿玩年”……叽叽喳喳地说了不少,但除了第一句夸他长得好看,剩下的话几乎没有一句能够让他听懂的。

不过沈巍其实已经习惯了。

好像现在的年轻人都是这样的吧?玩性大,没什么顾忌,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想法并敢于表达,他们熟知网络上的各种流行词句,随口就能用上,虽然他听不明白,但是他们同龄人交谈时却毫无障碍,默契十足。

其实赵云澜有时候也是这样。沈巍想。

但他不太喜欢思考这些东西,很快就转移了注意力,比如快十二点了,也不知道赵云澜起床了没有?

 

赵云澜自然是起床了。

他还出门浪了。

不过他记得沈巍下午没课,看着其他人精力十足地吃完饭就要征战KTV,立刻准备闪人。谁知道结账回来的同学居然一见赵云澜就恍然大悟:“我说呢……怎么觉得刚才那人那么眼熟,好像是你哥吧?”

赵云澜脚步停了,耳朵也竖了起来:“我哥?”

“是啊,就昨天看到那个西装帅哥嘛。”同学很八卦的表示,“好像在约会哦,你嫂子啊?”

赵云澜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自己该有什么样的反应。

“老、老赵?”大庆小心翼翼地拍了拍他。

他回过神,”我没事“

对方还在神色暧昧的八卦着,他下意识地磨了磨牙,落下一句恶狠狠地“他敢”就往外冲。大庆在后面慌慌张张地连忙跟上,走前还不忘指一指某八卦的同学,“就你小子话多!”

被无故指责的同学指指自己:“说我吗???”

“老赵,你走慢点!”

赵云澜充耳不闻,几大步冲到大厅,一眼就看见了自己的目标。浅色西装,肩宽细腰,身姿挺拔,身边还伴着个一身黑的女士。

没错了,就是他!

赵云澜上前一把拽住对方的胳膊,沉声道:“沈巍,你……”

他话还没说完,就顿住了。

“沈巍怎么了,怎么一看见我就喊他?”那人反握住他的手,笑着问道,“你也来吃饭吗?我们真是有缘。”

“不好意思,认错人了。”赵云澜抽回自己的手,把脸上的情绪干净利落地一收,语气平淡地打了声招呼,“你回国了?”

“对啊。”对方高高兴兴地说道,“好久不见了,小云澜。”

于是等到大庆赶来的时候,只来得及看到以下十分反常的画面——

赵云澜臭着张脸,不断打落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。而温柔含蓄的沈教授则一改平时作风,整个人跟没骨头似的撑在赵云澜身上,一番拉扯后,成功揽着后者的肩膀扬长而去,得意非常。

我去!这什么情况???
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65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狗邮递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