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狗邮递员

心平气和

【巍澜】监护人

成熟体黑馅沈巍X青春期瞎作赵云澜

年上

狗血口味的小甜饼

 

监护人(二)

 

沈巍将视线放在地面的蚂蚁上,低声道: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
赵云澜晃着腿:“嗯哼。”

“总、总而言之,”沈巍声音干涩地说,“你现在正是关键时期,主要任务是学习,不要把精力浪费到到其他乱七八糟的事情上。”

赵云澜把这句话细细品味了一下:“这个乱七八糟的事情,也包括你吗?”

与此同时,他把上半身倾了过去,几乎要贴到沈巍身上。沈教授正襟危坐,目视前方,全身肌肉绷紧,仿佛一个在深夜的庙宇中被妖精攀附后背的无助书生。如果不看他红透了的耳朵,任谁都会以为他无心无情,一心只有圣贤书。

沈巍的指甲陷进了公文包里,他咬了咬牙,肯定道:“对,也包括我。”

“可是你并没有浪费我的精力呀。”赵云澜用气声说道,每一个单词都伴随着又甜又热的呼吸,“你是我的动力。”

沈巍的眼睫毛轻轻颤动,也不知是因为赵云澜的呼吸,还是自己太过紧张所致。

但他还是没有忍住:“赵云澜——”

哎呀,进步了,上一回沈教授被他这么撩拨,可是像只受惊的兔子一样当场就跑了。

“行行行,我闭嘴,我听话。”自觉满意的赵云澜眨巴着眼睛退回了安全的位置,重新懒洋洋地瘫在栏杆上,嘴上还嘟囔个不停,“沈老师说的都对,沈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,沈老师哪哪儿都好……唉,就是有点不解风情。”

不解风情的沈老师对他这副样子真是又爱又恨。

“你别再这样了,我答应过你妈要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
“我妈让你照顾我,又没严禁你跟我谈恋爱。你守哪门子戒律清规呢?”赵云澜把玩着自己的校服拉链,像是对这哗啦哗啦声产生了莫大的兴趣,“按沈老师的说法,如果哪天我妈托梦告诉你,说我家云澜下半辈子也拜托你啦,那是不是沈教授立刻就要对我负责?”

沈巍被这小无赖堵得说不出话来,可后者话没完没了,还在继续挑战他的神经:“要是真这样的话,沈教授您就在这里跟我说说明白,我好从明天开始每天三遍向我妈征求意见,力求她老人家早一日替我跟你托付终身,您看如何?”

“不如何!赵云澜你真是……我不跟你说了!”沈巍窘迫得起身就走。活了三十来年,他哪有被逼到这种地步的时候?可是打不忍心,骂不出口,还能怎么办?沈巍有时候真想请教一下这群小孩儿们的家长,问问到底是大家都有这样的烦恼,还是就他家这个格外难养?

沈巍走得干脆利落,被留下来的赵云澜反而懵了。

“真走了,嗨你等一下……”他猛地坐直身子,“沈教授?沈巍?”

沈巍头也不回,走得匆匆忙忙。也不知道他是没有听到,还是听到了却不想理会。

赵云澜脸上的表情瞬间垮掉。

 

赵云澜回到班里时,已经是第二节自习课了,刚坐下没一会儿就听见大庆越过大半个教室冲他喊:“老赵,老赵你终于回来了,快让我看看你物理卷子。”

他从桌面上的一沓卷子里翻出皱皱巴巴的一张递给后面,却好半天没有人接,这才发现后面是空的。

汪徵隔着两张桌子费力地接过卷子,顺便解释:“祝红被班主任叫走了。”

赵云澜有一种不妙的预感。

“本来还找了你,可是你不在。”汪徵八卦的语气跟在数学课上读题目没什么两样,“你们两个干什么了?”

赵云澜摆摆手:“什么也没干,写你的题吧。”

他抱胸对着黑板发了一会儿呆,之后郁闷地拿出一张英语模拟卷开始写。

祝红是在快下课的时候回来的。

赵云澜拿笔帽敲了敲桌子,想了几秒钟,扭头问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祝红头也不抬。“没什么,就是班主任发现我私下调座位了,把我叫到办公室说了几句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赵云澜点了点头,没有多说。

 

打了下课铃后,赵云澜在教室里多停留了一段时间。

班里面剩下的人不多,回家的回家,买饭的买饭,留下的几个都在安安静静地写题,就赵云澜一个无所事事地对着手机屏幕发怔。

上面的聊天界面显示着赵云澜刚刚发出去的信息:“今天我住学校,不回去了。”

沈巍回复他:“今天是周五。”

“嗯,所以周末我也不回去了。”赵云澜知道沈巍凡事都好往自己身上找原因的性格,叹息一声,瞎找了个借口,“跟朋友约好出去玩,离家有点远。”

沈巍:“要去哪里?”

还没等赵云澜想好编哪,那边很快又回了一句:“我早上可以送你。”

赵云澜几乎可以确定这是沈巍打字的最快速度了,心里面真是又甜又酸。他当然想顺着沈巍的意思说我现在就回去,周末两天全黏在你身上,保证你扯也扯不动,可想起对方下午落荒而逃的样子,他又怕对方压根没做好心理准备,说出这些话完全是沈巍的完美监护人性格作祟。烦恼地抓了抓头发,赵云澜最终还是忍痛拒绝了对方的提议:“不用了。”不等对方反应,赵云澜大爆手速,抢先一步回道:“不说了,我吃饭去,有事等我下了晚自习再说。”然后锁屏,塞到口袋,拿起钱包往外走。

路上手机响了两声,似乎是发觉得不到回应,之后彻底安静下来。

这时候赵云澜已经走到校门口了,没什么胃口地在原地左右环视一圈,正准备去超市随便买个面包解决晚餐,结果下一秒就被人拽住手腕。他惊讶地一扭头,居然看见早该离校的沈巍出现在这里。

“你不是走了吗?”

“没走。”沈巍明显不想多作解释。

但这个时候赵云澜哪里管那么多。

看见突然出现的心上人,别说对方的话有没有逻辑了,赵云澜就连刚说服好自己的一通心理暗示都忘得干干净净,现在只知道对着沈巍傻乐。

好在没过多久他就恢复了理智,脸上夸张的笑容也勉强收了收。

看着赵云澜脸上的笑意淡了些许,沈巍也管不了那么多了,紧张地说道:“我也不是必须让你回家住,你如果真的想跟朋友在一起玩,学校住上几晚上也可以,就是……”他垂下眼眸,妥协似的说道,“就是陪我吃顿晚饭吧,吃完后我送你回学校,你想住就住……我自己回家。”
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59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狗邮递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