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狗邮递员

心平气和

【盾冬】掠夺计划-1

summary:史蒂夫决定伪装成一无所知的自己

接复4

===

 

史蒂夫从睡梦中醒过来时,屋里只剩下他一个。

他盯着窗台上被风吹得打颤的绿植发了一会儿呆,慢慢回忆起之前巴基还坐在他床边,和他聊着乱七八糟的事。

“我当时不该把你一个人留那儿的。”巴基突然说道。

巴基是个不经常谈论过去的人,这次主动挑起话题着实让史蒂夫兴奋了一些,他接过巴基的话,问道:“哪里?”

“河边。”

史蒂夫没有说话。

河边又是哪儿呢?他努力去想。

他已经老了,史蒂夫又一次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。他的记忆力大不如以前,更何况他在佩姬身边呆得太久太久。那些刻骨铭心的回忆被无数琐碎甜蜜的日常一遍遍的冲刷,早成为了他抓不住也看不清的雾气。

史蒂夫有些伤感地抬起头,想解释自己沉默的原因,却意外地看到了巴基微微失神的脸庞。

难道巴基是误会了什么吗?

可是他的脸上既无伤感,也没有失落,甚至漂亮的眼睛里还带着点轻盈的亮光。巴基一定是想到了什么高兴的事情,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才会像这样——好像根本没有注意到史蒂夫先前的异样。

史蒂夫怔住了。

他有一种奇异的错觉——或者不是错觉——虽然巴基还陪伴在他身边,但他的心早已飞到了遥远的地方。

 

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。

面对年老陌生的史蒂夫,虽然巴基什么都没有说,但史蒂夫清楚好友内心是多么的紧张担忧,就像他刚刚从冰中苏醒,把故人当做内心寄托一样,他对巴基的重要性可见一斑。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巴基的注意力开始频繁放到其他的人身上,他会在谈话时分心,会经常谈论起史蒂夫不认识的人,也会频繁在外面吃饭、过夜。

甚至还会对他说谎。

说谎。

史蒂夫听见巴基的脚步声轻轻地路过他的屋前。

“巴基?”他开口。

那脚步声顿了一下,重新回到了门口。巴基推门走进来,他穿着闲适的卫衣牛仔裤,头上戴着棒球帽,脸带笑意,就像个出门约会的年轻小伙子。

“才半个小时,你不再睡一会儿吗?”

“我不困了。”史蒂夫微笑着问道,“你要出门吗?”

巴基点点头。“是,最近比较忙。”

史蒂夫挑起眉,开玩笑道:“看样子我真该好好警告山姆,别太压榨你了。”

“那你就帮大忙了,兄弟。”巴基拍拍好友的肩膀,“你再睡一会儿吧,我走了。”

史蒂夫目送他脚步轻快的离开。

他收起脸上的笑容。

 

“我觉得你没有必要这么忧心,他是个成年人。”山姆安慰他。

“但他明显有一件很大的事情瞒着我。”史蒂夫平静地说。

“这很正常,我们每个人都有需要瞒着别人的事。”山姆停顿了一下,“有些事……甚至我们还需要瞒着自己,不是吗?”

在长久的沉默中,他们对视了一眼。

史蒂夫率先收回目光。

“这可能会伤害到他。”

“我相信巴恩斯能够保护自己。”

“他说谎了。”

“让我想一下,嗯……这有什么问题吗?”

史蒂夫给山姆带有责备性的一瞥,沉声道:“巴基可能遇上了麻烦,但他瞒着我,对我说谎,我难道就应该这么放任不管吗?如果出事……”

山姆笑起来,打断他:“嘿,别这么悲观,说不定巴恩斯是恋爱了呢?”

史蒂夫张了张嘴,一瞬间大脑竟然一片空白。

不过很快,他就意识到这不过是山姆的一个带着善意的玩笑。

“是啊。”他像是被逗笑了一样,弯起嘴角,用几不可闻的气声说道,“那真好。”

 

不出史蒂夫所料,在第二天清晨巴基才回到家。他提着两大兜早餐,精神焕发,对着史蒂夫未语先笑,看上去过了相当不错的一夜。

“你不会一晚上都没回来吧?”史蒂夫明知故问。

“怎么会?我只是回来得晚,那时候你已经睡着了。”巴基把早餐摆在史蒂夫面前,“快吃吧。”

说谎。

“最近不会真有什么大事吧?怎么忙成这个样子?我也能过去帮忙。”

“没事,很快解决了。”

说谎。

“嘿,巴基,你是不是……恋爱了?”

“说什么呢?没有。”巴基踢了踢史蒂夫的椅子腿,“好了,给我少操心这有的没的,老实吃饭。”

 

……是真话。

 

史蒂夫这么相信着,直到他生日当天的夜晚。他就在窗边,看着一整天都没有出现的巴基和一个男人携手从夜色中走出来。两人相拥、亲吻、告别,然后巴基拿出钥匙走进屋里。

那个男人站在楼底,久久没有离去。不知过了多久,他抬起头来,像是发现了隐藏在窗帘背后的目光似的,昏暗的路灯下,那张英俊的脸上依稀露出些笑意。

 

他的眼睛也是蓝色的。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9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狗邮递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