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狗邮递员

心平气和

【巍澜】监护人

*成熟体黑馅沈巍X青春期瞎作赵云澜

*年上

*狗血口味的小甜饼

 

监护人(一)

 

赵云澜被同学叫出去,看到教室门口拿着公文包,一身笔挺西装的沈巍时,兴奋得像头小豹子似的扑了过去,眉开眼笑的问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你们班主任约了四点半和我谈事情,我便先来看看你。”沈巍帮赵云澜理了理凌乱的额发,手指顺着发根到发梢,轻轻地捻了捻,柔声问道“头发怎么是湿的?”

“这个?体育课刚跟隔壁班打了篮球,满脑袋汗,就用凉水冲了冲。”

赵云澜大大咧咧惯了,一向对这种琐事不怎么在意。他漫不经心地吹了吹挡在眼前的几根发丝,原本被人温柔地捏在手指间的那一缕也顺势脱离了桎梏。

沈巍不留痕迹地收回了手,推了推眼镜。

“虽然是夏天,但以后还是不要这么做了。”他避开赵云澜的眼睛,视线下移,嘴上如往常一样纠正对方的不良生活习惯,“我可以在你书包里准备一条毛巾,如果真的太热,就用毛巾浸过冷水后擦一擦,不要直接用凉水冲,要不然……”

“要不然会感冒,对吧?知道了知道了!沈教授,保证下不为例!”赵云澜笑嘻嘻地打断沈巍,全然不顾对方无可奈何的神情,用胳膊肘撞了撞他,“快别说这个了,我们班主任突然把你叫过来,没说是什么事吗?”

沈巍无声地叹了口气:“总归是和你有关的事。”

赵云澜狐疑地看着他:“可我最近老老实实的,能有什么事?”

“你自己都不清楚的事,我又怎么会知道?”

赵云澜嘴边挂上一丝笑意。

“这可不见得……”他拖长了音,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沈巍。

沈巍笑容不变。

两人对视了足足有五秒钟,最终还是年少的一方不耐烦地打破了僵局。

“嘁,真没意思。”赵云澜翻了个白眼。

 

回到班里时,赵云澜一眼就看到到自己座位边上围了一堆女生,连忙脚步一转拉着好哥们挡住视线,自己则一屁股坐在了对方的位置上。

有得必有失,他借好哥们逃过了女生们的集体八卦,就避不开对方的骚扰了。

“老赵老赵,刚才那个就是你哥啊?”

赵云澜挑眉,“对,怎么样,帅吧?”

“帅帅帅,帅毙了……但说实话,感觉跟你一点都不像啊。”

“废话!我跟他……”赵云澜啧了一声,正准备解释更多,但想了想,又犹豫着闭嘴了,只含含糊糊地表示,“长得帅就很不容易了,兄弟还非得长得像吗?”

“啊?”

正好上课铃响起,他摆摆手不欲多说,抛下一头雾水的好哥们,迅速回到自己的座位。

体育课后是两节自习,赵云澜是学霸中的学霸,供不应求的理科作业早就在课间完成了,此时卷子一出全班求,他一副皇上选妃的姿态借出了物理化学卷,正准备把数学扔给自己远在教室另一边的好哥们时,身后突然有人戳了戳他的后背。

这力道实在是太轻了,一看就是女孩子犹犹豫豫时的试探。赵云澜被坐他后面那兄弟的大力金刚掌拍惯了,突然这么软绵绵的一下子竟然让他下意识哆嗦了一下。

“赵云澜——”

“祝红?”他手臂弯折,脑袋枕在小臂上往后看过去,“我去,你怎么坐这儿了?”

“我换了一下座位呗。”祝红说道。

“行吧,什么事?”

祝红左右看了一眼,趁没人注意他们两个的交谈,小声问道:“这周末要不要出来玩啊?”看赵云澜没有立刻回应,她又试探性地补充,“我是说,如果你有空的话……”

赵云澜转了个笔花,委婉地表示拒绝:“我哥刚出差回来,我们很久没见了,所以……”

“好吧,那算了。”祝红失落地表示理解。

赵云澜暗暗咂舌,只觉得尴尬无比。他把脑袋转了回去,可还没过几秒钟,又被祝红戳了戳肩膀。

这次他没有扭头,只是直起背靠在后桌上,表示倾听。

“能看一下你的数学作业吗?”祝红问道。

赵云澜松了口气,连忙把自己的数学卷子扔给了后面。

桌上空空,这下子他彻底无所事事起来,发了一会儿呆,干脆从桌斗里刨出一卷纸,装作上厕所的样子,准备去偷听沈巍到底要和班主任谈些什么。

 

结果也不知道倒霉还是幸运,一出门就被当事人之一堵了个正着。

“呃,你们这么快就谈完了?”赵云澜凑过去。

沈巍简短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他的神情和先前相比有了某种微妙的不同。

虽然还是带着温和的笑意,但是脸上的线条却很僵硬,这让他的笑容像是在脸上画出来的一样,仿佛只轻轻一抹,就可以把这份沈巍竭力表现出的善意抹杀掉。

“怎么就一个字啊?这么冷漠。”赵云澜仿佛什么都没有察觉到一样,嬉皮笑脸地问道,“你们都说我什么了?不会批评我了吧,你生气了?”

沈巍:“没有。”顿了顿,他又重复了一遍,“我没生气。”

肯定是有事发生了。

赵云澜收起了脸上不正经的神色,把卷纸往兜里一塞就拉着沈巍离开。这个时候全校学生都在教室里面上自习,校园空荡荡的,因此他们两个无所事事的样子相当引人注目,好在沈巍西装革履的样子一看就是学生家长,倒是省了查纪律的老师前来问话。

 

赵云澜把人带到学校人工湖中央的小亭子里。这里的活物除了些只会吃的蠢鱼就是几簇半开不开的睡莲,是个非常不错的谈心地点。他软骨头似的倚着栏杆坐下,翘着二郎腿晃呀晃,拍拍身边的位置:“过来吧,沈教授。”

沈巍闷不吭声地坐下。

可这距离比起赵云澜示意的地方要更远一些。

他们之间可以再坐过来一个人了,赵云澜想,看来事情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啊。

“说说吧,你们都谈了什么?”他问道。

“也没有什么,” 沈巍的手指轻轻敲打着腿上的公文包,慢慢地说道,“就是你学习上的一些事。上个月月考考得很好,保持住,加把劲儿冲一下年级前十就更好了。”

赵云澜两条腿交换了一下位置,歪着头示意:“还有呢?”

“还有……”他停住了。

沈巍生得眉清目秀,皎月之姿,常被赵云澜这个高标准的颜控在暗地里称呼美人。现在美人皱着眉头,看起来十分严肃认真,可即使这样,也格外的赏心悦目。

“还有任课老师向你的班主任反应,说你最近课上有点分心,精力没有全在学习上。”

赵云澜很敷衍:“哦哦。”

“你班主任还告诉我,说很几次看见你和你们班姓祝的女生打打闹闹,非常亲密……”

赵云澜心里觉得好笑,面上却作乖巧状:“所以呢?”

“就是刚才和你说悄悄话的同学吧?坐在你后面的那个。”沈巍轻柔地问道,“所以,你班主任认为你早恋了,让我跟你做一下思想工作。”

“这样啊!”赵云澜佯装恍然大悟的样子。

“你就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?”

沈巍透过眼镜片注视着他。

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那想必沈巍此时的窗户应是覆上了一层薄薄的冰花,美则美矣,却透着一种凛冽刺骨的寒意。

可赵云澜却越发觉得有意思起来。

“可是我到底有没有早恋这件事,”他说道,“沈教授不该早就清楚了吗?”
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898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狗邮递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