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狗邮递员

心平气和

【巍澜】美味的他

很甜,特别甜


1

沈巍失踪了。

没有任何征兆,好像突然间他的存在就被谁给抹去了。整个特调处全员出动,把龙城翻了个底朝天,都找不出关于沈巍下落的蛛丝马迹。

赵云澜本就不是脾气好的人,这种时候更是气压低到令人窒息。活阎王模式持续了整整三天,在他濒临爆发终于准备怒闯地星的时候,突然收到一件莫名其妙的快递。

其莫名其妙的地方在于它的寄件人。

沈巍。

 

2

打发走快递员,赵云澜在门口就三下五除二地撕开包装袋。里面被人仔仔细细的裹了一层又一层的防震泡沫纸,一个又轻又小的礼盒被严密地保护着。如果是以往的赵云澜,在这种情况下绝对不会轻易地打开这种来路不明的东西,但是此时情况特殊,为图快速,他甚至是有点粗鲁地打开了它。

赵云澜倏尔瞪大眼睛,然后迅速将礼盒合上。

脚步声逐渐从身后传来,猫科动物是第一个冲出来的:“老赵,你如果要去地星殿,那我也要……”

“不去了。”赵云澜打断他。

“什、什么?不去了?”

“对,我有事要回趟家,你们……”赵云澜把礼盒塞进自己衣服内兜贴身放好,他想了想,最终说道,“你们在这里等我消息。”

 

3

像被人追杀一般,赵云澜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回到家。关门,锁窗,在这之后,他把盒子放在桌上,吐出一口气,小心翼翼地将礼盒重新打开。

然后,他看见了黑袍使。

对,没错,黑袍使。

巴掌大小的黑袍大人正乖乖巧巧地在盒底在趴着,似乎是感受到自己重见光明,开始慢慢撑起身子,从盒子里爬出来。但可能是在赵云澜口袋里晃了一路的原因,他看起来有点头晕,小身子晃晃悠悠的。果然爬到一半就晕了头,可怜兮兮地挂在了盒子边缘。

宽大的帽檐遮垂下来,遮住了黑袍使的大半张脸,只留给外界一个小小的下巴尖。赵云澜屏住呼吸,试探性地掀起对方的兜帽。

两人对视,黑袍使显然吓了一跳,急忙往后一躲。

结果被赵云澜捏在手里的“布料”顿时嘶得一下裂开,异常地干脆利落。

赵云澜心虚地收回手:“呃,对不起……”

黑袍使抱着自己破碎的衣服,轻轻地摇了摇头。

在这种情况下,他的声音也变得小小的:“没关系。”

蔓延在空气中的,除了巧克力的香气,就只剩下尴尬了。

 

4

等等? 

“哪来的巧克力?”赵云澜疑惑出声。

黑袍使沉默了。

赵云澜像只闻到骨头香气的大狗一样,顺着气味一路嗅过去,最后视线定格在黑袍使努力板着的小脸上。

“好像是你……”他有些迟疑。

叹了一口气,黑袍使难为情地别开脸:“对不起,我、我现在……”他难过极了,好半天才说完后半句话,“我现在应该算是一块巧克力。”

“哦,”赵云澜干巴巴地说,“那怪不得……”

“怪不得什么?”

“怪不得你衣服一撕就裂,这特么是锡纸啊……”

“噗。”黑袍使捂住自己的嘴。

“终于笑了?”赵云澜也忍不住翘起嘴角。

 

5

两人交换了一下信息。

沈巍端坐在桌面上,腰板挺得直直的,一如既往地君子气度。看样子虽然不幸变成了一块巧克力,但沈教授的本质还是没有发生变化。

“对不起,这几天让你们担心了。”

“嗨,多大点事。”赵云澜最怕沈巍这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的性格,连忙转移话题,“话说回来,您一好好的黑袍使大人,怎么变成这样了?”

“我也想不起来,好像是突然就……”沈巍皱起眉头。

而且令他难以理解的是,锡纸做成的黑袍底下居然是他正常的西装装扮,精细到袖箍袖扣样样齐全,甚至连他手上的纹路都没有差别,显然这具巧克力身体并是非人工制作,而是他从正常的状态直接转化而成。

这到底是谁做的?又有何目的?是夜尊吗?他会趁着这个时候对赵云澜不利吗?

沈巍眉头越皱越紧,直到一根手指头突然轻点了他脑袋一下。

“沈教授,醒醒,想什么呢?”

 

6

沈巍认真地把自己所考虑到的都说了出来,最后下结论:“所以,你最近一定要小心一点,知道吗?”

赵云澜:“那你呢?”

“我?”沈巍有些不好意思,“我现在办不了你什么忙了,但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你平时能把我带上,说不定我也能……”

“沈巍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说怎么了?现在该被关心的人是你,该被保护的人也是你。要不然,你就给我老老实实受着。”赵云澜说道,“做不到的话,就看着我,其他的什么都不许想。”

他伸出一根手指:“知道了吗?”

沈巍慌乱地眨了眨眼睛,手却很利索地搭了上去:“我、我知道了。”

然后,他就看着赵云澜通知特调处,冷静有条理地发布一个个任务指令,看着赵云澜联系地君殿,游刃有余地打听试探,最后看着赵云澜伸了个懒腰,突然把那根手指按在唇上,探出舌尖蹭了蹭。

“这巧克力味好香啊。”他嘟囔了一句。

噼里啪啦——

从脚底到头顶,沈巍全身上下迅速过了一遍电。

 

7

向来很有胆量的甜食爱好者——赵云澜同志终于忍不住将目光投在沈巍身上,沉吟片刻,问道:“沈教授,我能尝尝你是什么味道的吗?”

“不能。”沈教授秒回。

“真的不能?”

“真的不能。”

“就一口。”

“别想。”

“那我能凑近闻闻味吗?”

“不可以。”沈教授面无表情地斜了他一眼,“赵云澜,你是没有事情可做了吗?”

“我只是好奇嘛。”

“不许好奇。”

赵云澜从内兜里翻出一颗棒棒糖,糖纸拨到一半,突然问道,“那我吃根巧克力味的棒棒糖,这个沈教授应该管不着吧?”

沈教授不说话,只是脸红。

 

8

于是赵云澜便含着巧克力味的棒棒糖继续接电话交代各项事情。

中途他喝了杯水,余光下意识地往沈巍身上一放,结果吓得镇魂令主难得惊慌失措,一口水在嘴里都差点呛住:“沈巍,你、你……”

沈巍连忙收回自己紧迫盯人的视线,镇定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赵云澜不可置信地说道:“你有点化了……”

沈巍:“……化了?”

赵云澜来不及等沈巍反应过来,火急火燎地把他塞进冰箱冷冻室。

 

9

沈巍被放下来的时候还有些茫然,等他把左邻速冻饺子右舍雪糕冰淇淋认了个眼熟后,有些发愁地叹了一口气:“这样就可以了吗?”

赵云澜打量片刻:“嗯,应该可以了,不过你好生生的,怎么突然……”

“嗯,如果不行的话也没关系,”沈巍神情自若地转移话题,并说出了以下堪称恐怖故事的话,“你刚才不是说想尝尝我是什么味道吗?如果真到那个时候了,你想吃就吃吧。”

赵云澜:“呵呵呵呵这就不必了吧!”

“也对。”沈巍有些低落地叹了口气,“我味道其实很苦,你不一定喜欢……”

沈巍本身气质其实是有点拒人千里之外的,此刻小小的身子覆上了一层白色的薄膜,就这么孤零零地坐在饺子山底,看起来越发的惹人怜了。

赵云澜那遇上沈巍就各种心软的毛病又犯了,想也不想地反驳:“谁说的,我最喜欢了!”

 

10

“最喜欢什么?”有人问道。

赵云澜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这才发现自己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“你最喜欢什么?”沈巍再次问道,语气平淡,仿佛只是随随便便的一问。

然而赵云澜却没有任何回应。

“赵云澜?”

“嗯——”他拖着长长的音,撒娇一般冲沈巍挥挥手,“沈巍,你过来。”

沈巍吞咽了一下,立刻垂下头,显得温驯又沉默的样子。他总是这样的,目光既贪婪又躲闪,似乎多看他一眼就能得到什么,同时也会暴露些什么。

“坐过来。”赵云澜又说道。

不能、不许、不可以——沈巍在心里不断提醒自己。

但是他永远无法拒绝赵云澜。

两个人肩膀抵着肩膀,腿挨着腿,对沈巍来说,没有比这更亲密的时刻了。他这么想着,侧过头,极其隐秘地向赵云澜看去一眼——这本该是平平无奇的一眼。但冷不防地,赵云澜突然倾身勾住沈巍的脖子,紧接着唇也亲亲密密地贴了过去,呼吸交缠,舌尖大胆探出,舔过沈巍的上唇,又蹭了蹭沈巍的下唇。

沈巍整个人僵在当场。

胸腔里的那颗心脏剧烈地跳动着,他几乎要耗费全身的力气才能让自己不去推开赵云澜……或者是把赵云澜摁在沙发上。

而这一边,赵云澜终于心满意足了,他似乎还带着困意,亲到一半突然依偎在沈巍怀里,笑嘻嘻地嘟囔了一句话,呼吸便又沉稳了起来。

“谦虚什么,这不是挺甜的吗?”

 

 

题外话

黑袍使是真的苦,99%纯度黑巧了解一下

白巧夜尊苏醒后狂暴,又揍了手下魇公子一顿(
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1701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狗邮递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