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狗邮递员

心平气和

【巍澜】我镇魂灯没在怕的

瞎写的,希望博大家一乐

接剧版大结局

 

1

我醒过来的时候,身边只有一个人。

是个年轻人类,昏昏沉沉地,惨白着一张脸。

很奇怪,我一看见他就觉得特别亲切。

我推了推他。

他不动。

我又推了推他。

他还是不动。

我大哥看不下去了,让我别碰他。

“他为什么不醒?”我问我哥。

“他太累了。”我哥回答我,“都是因为你太折腾人。”

我惊讶。

我怀疑。

我若有所思。

原来是这样……

那人快醒了,我抱着他的胳膊,真情实感地喊他:“妈——”

 

2

我妈失忆了。

他被我吵醒后的第一句话,居然是问我:“小孩儿,你喊谁妈?”

“你啊妈咪!”我眼泪汪汪。

可他拒不承认我的身份。

我委屈、难过、不想说话。

可我妈开始不依不饶,一直逼问我知不知道沈巍的下落。

沈巍是哪位?

“是你后爸。”我很有文化的三哥回答了我。

 

3

我原来还有个后爸!

他在哪呢?

我看着我妈,可他压根不搭理我,自己神色恍惚地摇了摇头:“是了,已经没有沈巍了。”

什么又叫没有沈巍了?

我后爸就一秒的存在感吗?

“不对。沈巍已经醒了。”我大哥突然表示反对,他闪了一下,像是在感觉着什么,“呃……他已经在往这里赶了。”

我还来不及高兴,他又匆匆忙忙地对我说:“安全起见,你快走吧。”

 

4

我就很不服气。凭啥刚出生就赶我走?

我无视我大哥的话,可我一向信服的三哥却慎重地告诉我:“这是为你着想,你折腾了你妈这么久,被发现的话你后爸可能会提刀砍你。”

一向话不多的二哥也出声了,说起自己的经验之谈:“就算不砍你,把你关小黑屋也很可怕。”

我大哥则言简意赅地表示:“没时间了。”

我吓得打了个嗝。

 

5

我妈帮我拍了拍后背。

看来他虽然嘴上不承认我,但心还是很软的。

我妈晃晃悠悠地站起来,准备离开这个鬼地方。我连忙跟上,一边小跑一边帮我妈拍打身上的灰。

“妈,我们去哪里?”我小声问。

“是我去哪里,没你的事。”我妈反问,“小孩儿,你家人呢?”

我朝后面看了一眼。

他叹了口气,停下脚步,“你不会是离家出走吧,让我跟他们谈谈。”

我连忙跑回大殿,把我三个哥哥交到我妈手里,并介绍给他。

然后一声“滴溜溜——”

被我放在我妈手上的哥哥们一个个砸到了地上。

 

6

我妈终于出现了震惊的表情。

他看看我哥,看看我。

我看看我哥,看看他。

“这不是圣器吗?轮回晷、山河锥、功德笔,还有……”我妈环视一周,最后一副苍天啊大地啊的痴呆表情盯着我喃喃道,“你、你难道是镇魂灯?”

我:???

不然呢?

不过人类社会中带着拖油瓶的妈妈总是很艰难,说不定他也有着这样那样的考虑。我表示尊重他的意见,体贴地问道:“妈,难道我该叫随爸的姓……”

我思考了一下,“叫沈灯吗?”

 

7

沈灯。

实话讲,不是很好听。

 

8

算了,我妈高兴就好。

 

9

可是我妈好像也不是很高兴。

“不是,你怎么还给自己找了个爸?”我妈一脸不能理解,“而且镇魂灯是圣器,哪来的爸妈?而且你不是一盏煤灯吗?怎么……怎么化人了?”

说到最后,他更像是自言自语:“而且,我不是成为灯芯了吗?”

他这话好莫名其妙。

为什么要成为灯芯?

“镇魂灯不是……没有灯芯了吗?”我妈说。

“谁说的?”我茫然脸看他。

 

10

我妈真是傻得可爱。

我是一盏灯,怎么可能没有灯芯,说一盏灯没有灯芯,岂不是说他们人类男性没有JJ?真没有道理。

我只是在熄灭后就失去了意识,并且对周围的一切变化变得毫无反应而已。

如果指望我一盏破灯能在该亮的时候自觉燃烧自己,这是妄想,但是让我重新亮起,说难也不难,就像一朵烛火能轻易点燃蜡烛的棉芯一样。我也不例外。

镇魂灯亮,是因为天下大义、是三界和平,因此只有拥有同样信念的人类以自己的精神融为火焰,才能真正意义上把我点燃。

 

11

“然后呢?”我妈听得津津有味。

“然后我醒过来了,就可以自力更生了呀。”我拍拍自己亮着火光的小胸脯,然后反问道,“可是以你燃烧自己的强度,好像不光是点燃了我吧?我们圣器才没有那么不通人性。”

“那你说还有什么?”

我看向我仨躺尸的哥哥。

大哥蠢,二哥呆,我重点示意我那个一看就很有文化的三哥回答我。

而三哥果然不辜负我的期待

“还有他心底最强烈的,想要和沈巍再见一面的执念。”他说,“比烈火焚身还要强到千万倍的痛楚,真正换来的是沈巍的灵魂不灭。” 

“这是他们再遇的可能性。”

虽然听不大懂的样子,但感觉很厉害。

我正准备告诉我妈这个消息,但就在我刚上前一步的时候,一把长刀突然从天空窜出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直地插到我身前的土地上,伴随着嗡嗡的声响,刀身轻轻晃动,长刀的杀意与血气肆无忌惮地冲我迎面扑来。

“哦豁,沈巍来了。”我大哥说道,“你完了。”

我大哥诚不我欺,我后爸果然提刀来砍我了。

 

12

我后爸也太凶了吧!

 

13

好在我妈还在。

“沈巍!”

他一句话就足以把我那杀神后爸的全部心神牵引过去。

两人开始互相凝视。

我悄咪咪地往后退,往后退。

果然有后爹就有后妈,看我妈这样子,我被砍的话他真的不一定会阻止。

我的灯生难道就只有一天吗?

 

14

哎呀,他们俩开始亲嘴了。

好激烈啊……

我不想躲了,我想看亲嘴。

 

15

灯生一天就一天吧。


END

镇魂灯的仨哥哥按出场顺序排

大哥轮回晷,情侣标配,只要你俩在我这里挂上名了,我就对你们一清二楚

二哥山河锥,话不多,被关小黑屋太长时间有点心理阴影

三哥功德笔,光看样子就知道很有文化,镇魂灯有啥不懂的就问他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66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狗邮递员 | Powered by LOFTER